close

《含有滿滿檸檬精油的檸檬汁》

輕輕鬆鬆打一杯含有滿滿檸檬皮營養(精油)的檸檬汁!

 

 

炎夏酷熱,冰涼的蜂蜜檸檬汁,健康又消暑!

 

踏出家門手搖飲琳瑯滿目,街頭巷尾垂手可得,這種便利......實在可怕!

 

還好屁孩都還受控制,也有健康觀念,就是為娘的要辛苦些了;雖然市面上可以買到已經擠好的檸檬原汁,但還是新鮮現擠的好。

 

 

市售擠好的檸檬原汁雖便利,但往往都是以塑膠瓶裝,而酸鹼值只有2的檸檬原汁,是酸度很高的液體,不適合盛裝於塑瓶中,購買時建議找以玻璃瓶裝的。

 

檸檬擠汁前,一定要將檸檬先洗淨,以免表皮的髒污一併擠入原汁中。

所以,泰泰還是乖乖的現擠現沖給家人喝。

 

每每想到要擠檸檬汁時,就很頭痛!

把檸檬洗淨很容易,但擠汁常擠啊!轉啊!壓啊!扭啊!搞得手都快抽筋了~

雖然如此,理智還是清楚地告訴自己,也知道自己擠比較安心。

 

許久前就開始用「打」的方式搾檸檬汁,超省力!而且是無敵輕鬆的!

 

 

初試時頻失控,果汁機攪打時間過長,結果檸檬汁都過苦;還好泰阿公種了一堆檸檬🍋,有無限的鮮檸可練習,終於試到不苦的作法。

 

用「打」的真的不難!很輕易就能做出來了!

您ㄧ定也要來試試,真的不難!

就五個動作,洗➡️切➡️攪打➡️濾➡️喝(爽爽的大口的喝)

 

檸檬汁用果汁機打,除了不會擠到天荒地老外,還能喝到檸檬皮的營養,但要注意不能攪打過久,以免打到檸檬皮下那層白白的,白色的部份富含檸檬苦素,雖然它對人體有益,但是很苦啊!

 

🌟Tips:檸檬皮有多大的營養呢?👇🏻下面連結🔗有詳介!

http://t.cn/AiQs7PpR

 

來吧!快進入主題,來打一杯吧!

1️⃣首先將洗淨的新鮮檸檬🍋切塊,

 

 

2️⃣接著放入果汁機,並加入適量蜂蜜🍯、少許開水、冰塊。

Tips:將蜂蜜ㄧ起放入果汁機攪打,散得很快。

 

🍹若再加入煉乳🥛,其味就如同花蓮有名的「煉乳檸檬汁」般。

 

 

3️⃣蓋上杯蓋,果汁機啟動按鈕以漸歇方式啟動、暫停交替按壓,目的是不要把檸檬塊打太碎;每次啟動轉打約三秒,然後就暫停;如此啟動、暫停大約交替三次差不多就完成了!

 

4️⃣接著就以濾網分離檸檬汁跟果皮,

 

果肉被輕輕攪打與皮分離後變成了檸檬汁,綠色果皮中的精油囊也攪打出精油混合在汁中。

 

看看上圖,果肉被輕輕攪打過,都打下來成了檸檬汁,綠色果皮中的精油囊也攪打出精油混合在汁中。

 

濾除果皮的檸檬汁滿溢著檸檬精油的香氣,超級香!光聞就能讓人整個舒暢起來!

 

此時再試一試甜度,太酸就依喜好再補加蜂蜜或糖,接著再放幾顆冰塊。

噢~快試試!絕對讓你停不下來!!

 

這樣子「打」檸檬汁,就能喝得到整顆檸檬的營養!

 

🍹擁有了檸檬皮香十足的檸檬汁,就可以再變化,在家享用TGI FRIDAYS的經典摩西多(材料在最後一張圖中)。

 

 

🌟善用果皮渣

如果家中有盆栽,建議可將打成碎塊的檸檬皮渣埋入土中當堆肥,再度善用,環保又能帶給植栽養份;檸檬皮當堆肥完全不臭,埋爛後仍有淡淡的檸檬皮香。

泰泰埋過橘皮、檸檬皮多次,效果佳,不僅垃圾減量,省下買肥料的錢,也讓家中的盆栽變美,ㄧ舉數得。

 

 

 

#檸檬汁

#蜂蜜檸檬汁

#檸檬精油

#整顆檸檬

#TaiTai泰泰手作

arrow
arrow

    愛吃泰泰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